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国人对温总理房市新观不敏感

2012-02-13 10:39 阅读(?)评论(0)

  

     昨日,温总理在新闻联播中讲了一大串房改新思维。可是第二天发现全国各大媒体对此重要信息并不敏感,更没有经济学家参与积极评论和解析。

     国务院写作班子从来自能源、汽车、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界人士,了解到了当前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困难的第一手情况。并将完成的《政府报告》提交给社会各界尊求意见。对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特别强调说,房地产调控目标有两个:一是促使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二是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又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的需求从长期讲是刚性的。当然,将来住房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不一定人人都拥有自己的房,但人人都要有住处。可以买房,也可以租房,但租房的价格也要合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建设两者不可偏废。从长期看,保障房应该以公租为主,主要解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房地产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效益,但是,为了促进公平和稳定,政府调控也不能松。

     由此可见,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春天即将来临,而对“居者有其屋”的内涵又有了中国总理新的权威解释,更应该引起全国关注。那些几次把中国房地产闹得“死去活来”的专家国人们,也该清醒一下了。

  

  最后修改于 2012-02-13 12:4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