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楼市低迷难消库存开新盘

2012-02-09 08:54 阅读(?)评论(0)

    

     龙年正月过半,北京房地产市场尚无回暖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无论是春节过后消化库存收回投资,还是寻找接盘者,开好盘定好价,都让开发商“备感头疼”。

    一、从目前北京市场整体情况来看,如何消化库存依然是2012年最大的楼市难题。

  北京房地产市场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建住宅面积及最近1年的新开工面积推算,预期在2012年上半年,全国主要的35个热点城市供应量将明显上涨,合计潜在供应面积达到了2.56亿平米。其中北京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可能的潜在供应面积高达1200万平米,将增加超过9万套住宅,库存可能上涨到15万套的历史最高位。

   2012年,北京房价的下行窗口已经打开,但是“量价齐跌”局面,仍然证明了全国消费者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下,仍然持币待购,让更多的库存房屋晒太阳。

     二、开盘时间和定价成未知数

  可以看出,开发商的纠结心态明显地反映在开盘数量及定价上。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有23个项目计划开盘,较为确定开盘时间的项目却只有8个。而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预期在2月份开盘的项目仅有15个。此外,还有代理行提供数据显示2月份计划开盘的项目仅有9个。可以看出,各机构的统计数据的差异很大。

     在项目的价格上面,不确定的表现也同样明显。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2月份北京计划开盘的23个项目中,仅有10个项目给出了初步价格来试探购房者的反应,另外13个项目尚未公布定价。而中原地产统计的15个预计开盘项目中,除3个项目延续老项目定价外,其他项目也没有确定开盘价。更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盘者。

    未来的中国房市何去何从,就要看各级政府抗压能力如何。如果不早点解除“限购令”,“限价令”和“限外令”的三令执行。短期内无论是消化库存和开新盘都难有好的突破。

更多文章:

房贷过半用在保障房上好吗

中国振兴房地产十大理由

国外房地产泡沫的治理及启示

房子回归到合理价位是多少(之二)

房子合理价位是多少(之一)    

  

  最后修改于 2012-02-09 08:5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