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北彊新区移民示范区

分类:杂谈 | 标签: 北彊新区  
2018-10-16 08:35 阅读(?)评论(0)

新疆虽然是个好地方,但是人烟稀少,经济不旺!如何改变好山好水好寂寞现状?唯有实施北疆运河开发计划,实现北疆新区大发展、大移民计划,才能够将整个北疆地区繁荣起来。目前,中国沿海大开发已经出现了许多新区。无论是曹妃甸新区、滨海新区、浦东新区,平潭福州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开发的长株潭新区,雄安新区,西咸新区,都为中国经济发展和行政区划分做出了有益尝试和探索性发展贡献。

 

 

今天笔者建议:中国在现有四十多个新区基础上,再增加一个西部发展新区。那就是新疆北部的″北疆新区"大开发。

 

所谓北疆新区。就是在现有古尔班大沙漠十八万平方公里开发基础上。再将剩余的四万八千平方公里核心区,集中火力加大力度开发。在周边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阿勒泰等围垦开发的基础上。专门辟出一块比宁夏自治区行政区还要大的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无人核心区,作为北疆新区的特别开发区。


现在北疆新区无人区面积规模,相当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的总和。但人员的规模如果按照上述四市八千万人规模的15%招募,还可以吸纳一千多万人,为此笔者建议用人指标构成如下:

 

一、五百万人为定向移民。主要招募国际上有游资投资能力。

 

 

且又愿意在中国落户发展的全球化精英分子,可优先定向安置在新的开放前沿。新疆北疆新区,暨北疆运河和亚欧大运河沿线安居乐业。

 

 

二、大赦天下。让东部一百万劳动改造的经济犯罪,而非暴力凶杀犯罪分子,特别大赦安置在北疆新区谋发展。

 

三、招募东部三百万专业种植户。政策鼓励他们在北疆新区撸起袖子加油干,促进种植业绿洲花卉行业大发展。

 

 

四、招募一百万大学生和有急需结婚需求的有志者积极分子,用政策资金支持他们创业,另外他们的婚房都应该由政府无偿奖励提供。

 

 

五、招募百万大裁军中扛过枪,打过仗,立过战功,且有建设社会主义抱负的复员军人。他们的房屋也都是有政府奖励和无偿提供的。这样新的一百万复员军人到北疆新区上岗创业。就可以真正具有戍边屯边战斗力!也能形成第二支生产建设兵团的战略力量。

 

 

以上各类移民新计划主要安置在北疆运河沿线的三十六个丝路驿站城市,除此之外还有部分人员要安置在甘泉铺开发新区诸多行业里边。当然,除了政府提供的安居乐业保障之外,还有许多投资移民根据自己的喜好,自主置业谋发展。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