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中国急需出手第二轮“救市”

2012-02-23 08:38 阅读(?)评论(0)

    美国1929年股市下降18%,便造成了一场大危机,中国股市下降50%,蒸发了30万亿还不算危机;美国一个雷曼兄弟破产便称作是金融海啸,而中国几万家企业倒闭,老板们纷纷外逃跑路也不算危机。这主要是中国钱多,国企耗得起、撑得住。不过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世界经济形势并不妙,中国疲软经济形势堪比2008年。何时能让股市、车市走出低谷,让“量价齐跌”的房市起死回生。各级政府还因该把踩死的刹车挪开,再踩到油门上让中国经济欢快的跑起来。这就得让中国政府早点把第二轮的“救市政策”拿出来!

    一、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即将崩盘的危险时刻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通过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之后发展起来的,迄今仅有20年历史。它与美国270年,欧洲500年相比,只是个婴儿级的初级市场。其间1993年急刹车和2008年关闭所有水龙头,从而导致了两次濒临崩盘的危险境地。尤其2010年以来的万箭齐发之势,已经导致2012年前后的中国房地产面临全面崩盘之势。

回顾1993年房地产急刹车害得中国五年财政捉襟见肘,直到1998年实行“公房私改”救市之后,各级政府才回收了大量资金,才给长期拖欠的教师工资发上了薪水。另外,从2005年开始二次整治房地产市场,使涉房企业历经“过山车”震荡四年之久,直到2008年出现“断氧”危机之后,政府才痛下决心实施了“四万亿救市计划”。然而刚到房地产“龙抬头”发威拉动百业快速增长之时,又于2010年4月开始,连续两年整治房地产市场,直到今天“量价齐跌”之后还没有善罢干休。

     二、 车市低迷、股市变熊、资金外逃情况继续恶化

   500多万辆汽车积压卖不动,两亿多平米房屋砸在手,还有1亿多股民套在缩水30万亿的股市上,这些大的经济萧条诱因,多数来源于“房市新政”的全面封杀。

自从各地区限价、限购、限外三令出台以后,导致大量二手房缩水,致富起来的人又变成了穷人,过去能买车的、能炒股的人,都变成了没有现金流的“穷光蛋”。有些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老财主们,为了能够找到不贬值能升值的投资市场,便开始“上贼船”,跟着外国皮条客改换门庭成了外国移民的卖国情况日夜加剧。国内政策如不改变,还将会有更多中国人资产被外国吸纳走了。

    三、 房市曾做过十大贡献,中国应出台第二轮“救市新政”

   如果救市政策不早点出台,中国的车市、股市还会变的越来越坏。

总而言之,中国2009年的经济保8争9以及在世界上率先走出经济低谷,房地产业当属头等功臣。概括起来讲,房地产共有如下十大贡献: 
   一、 房地产是中国2009年经济走出低谷的最大功臣 
   二、 房地产是消化占有世界46%的中国钢铁的最大用户 
   三、 房地产是消化占世界产量70%水泥、瓷砖等建筑材料的最大功臣。 
   四、 房地产是提升中国国际地位,赢得各国赞美中国是        推世界经济最大发动机引擎的最大功臣。 
   五、房地产是消化各大金融机构120万亿资金涨库的最大功臣,也是中国1800万辆汽车产能的牵引者。 
   六、房地产是造富更多人购买小汽车的功臣。 
   七、房地产是造富近2亿股民购买股票的功臣。 
   八、房地产是中国经济保八争九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最大功臣。 
   九、房地产是增加政府财税收入10 万亿的最大功臣。 
   十、 房地产是中国城市化进程突破50%的建设主力军和城市美化大师。

为此,笔者热切盼望中国早点出台二次救市新策。早日放开房地产市场,早日取消限购令,限价令和限外令。在保障房已经保护弱势群体“居者有其屋”的有利环境中,出台诸多“政策救市”,鼓励和培养房地产向着更加健康方向发展。力求实现:不需要投资四万亿,就能够刺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大目标。

更多文章:

楼市低迷难消库存开新盘   

房贷过半用在保障房上好吗  

中国振兴房地产十大理由  

警惕中国列全球第九大债务国

  最后修改于 2012-02-23 08:3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地产博客群录用:http://house.focus.cn/house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