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韩总统担心朝鲜冲突扩大为何

分类:杂谈 | 标签: 朝鲜   韩国   北朝鲜   冲突   军事  
2010-11-24 11:57 阅读(?)评论(0)

    

       朝鲜半岛自从1953年板门店签订停战协议以来,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发生过280发炮弹互相攻击的严重事件。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冲突发生后,韩国总统李明博则特别担心事态扩大,而且表现得异常冷静,并没有严厉指责朝鲜。反而美国人却在万里之外远隔重洋火上浇油地发出最严厉的指责声明。这是为什么呢?从笔者在韩国板门店等地的考察中发现,在韩国一方的军队里仍有很多“联合国军”在驻守,其实这些白皮肤、蓝眼睛、黄头发的老外大兵,都是美国雇佣军。所以这次韩国延坪岛被轰炸最痛的是美国人。由于韩国实际军事指挥权在美国人手中,所以这次事件韩国首先在有争议地区开炮,引来了朝鲜报复性的火炮进攻的杀身之祸。这对于韩国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韩国总统不冷静出面制止事态恶性蔓延,到最后逼急了朝鲜人民军什么都敢扔。 更何况北朝鲜还有秘密武器原子弹在仓库里藏着。
     就这次冲突事件而言,拥有远距离打击能力的北朝鲜通过百里之外的远程射击,已经展现出了能够完全摧毁首尔大都市的远程打击能力。这次炮轰延坪岛,只不过是警告性的小试牛耳,如果真惹急眼了,拥有120万人军队,占有绝对火炮优势的朝鲜人民军,又会像1950年那样,万炮齐轰全面出击,把整个南朝鲜打个稀巴烂。反正赤脚的不怕穿鞋的。韩国建设的越好,就越怕别人一不小心把它全毁了。这就是韩国一直想把行政中心从首尔迁移到南都的原因所在。而上一届总理没有执行好这项战略性转移,则是被弹劾下台的主要原因。
     通过这次朝韩冲突,更加会令李明博总统深切感受到战争的恐惧,朝韩战争一旦打响,最容易受伤害的就是韩国人。一个没有军事指挥权的韩国总统,更怕的是美国人犯错误。至少说在北极熊盛邀中国龙于圣彼得堡大搞友谊合作期间,韩国军队率先在争议地区进行军事演习,冒犯朝鲜、触怒朝鲜是最不明智的。美国人在朝鲜半岛久拖不定,拒签和平协议也是不明智的。尽管美国雇佣的“联合国军”暂时可以有     理由赖在朝鲜半岛不撤军,但是这个烫手山芋抓在手中总不是个好事。万一冲突升级了,美国必然会第一个被卷入战争。到那时,第二次朝鲜战争打起来,美国还能像阿富汗战争那样消耗得起吗?韩国还能保全片瓦安宁吗?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