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房事和谐”才能百业兴旺

2012-03-12 09:24 阅读(?)评论(0)

    中国为了房子问题吵了20年的架,无论从1993年急刹车紧锁银根,还是到今天限价、限购、限外三令实施,都没有挡住中国经济的发展步伐。这就是外国人赞美中国经济能把“老虎和狮子关在一个笼子”里搞开放的厉害之处。

    今天,中国政府把计划投资保障房和商品房市场竞争放在一个经济舞台上演义,更是一个高难度的管理过程。如果他们“房市和谐”了,中国经济就能够插上翅膀更加百业兴旺。

    过去,中国从早期一刀切按计划给国营企业职工分配住房,到1998年开始实行“公房私改”政策,把富人穷人一刀切推向市场,这是第一次质的飞跃;从2010年3月以前的完全市场放开,到该年4月以后加大政府投资的公租房和保障房建设,又一次将脱缰野马的房地产市场带上了笼套,实行历史上最严格的指令性管控。至少说,今天铺天盖地的政府管控文件和各省市限购令、限外令和限价令的相继出台,让全世界都感到,中国的“房事和谐”问题又经受一次考验了。

    这几年接连不断的“房市新政”带来的不和谐现象,尤其是股市振荡和车市变熊,富人吓得携巨款外流现象不是个好兆头。尤其是两亿多户农民呐喊着要将自己房子和小产权房一起进入市场,争取更多公平竞争资格,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和合理解决。这些不公平竞争政策也阻碍了城市低收入家庭到郊区农村买房积极性。这些政策难题不解决,也阻碍了农民拿房子和宅基地抵押交易换取更多现金流、扩大内需市场的积极性,从而导致中国经济越来越失衡不和谐。

    由此可见,中国“房事和谐”,才能百业兴旺。今后,为了解决股市、车市和钢铁、水泥原材料等百业振兴问题,还需要出台更多体恤民情的“房市新政”,以此调适好未来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朝着更加有利于全民致富方向发展。

更多文章: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下降

中国急需出手第二轮“救市”   

“限购令”令北京供地计划未完成

  最后修改于 2012-03-12 0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地产博客群录用:http://house.focus.cn/houseblog/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