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七成经济学家测房价下行准吗

2012-02-20 09:33 阅读(?)评论(0)

   

    房价问题是中国最纠结的敏感话题,至今争论不断没有一个权威专家理得清说明白到底是降啊还是涨啊? 

    日前,100名经济学家接受问卷调查显示:高达69.9%的受访者认为,2011年国内多个大中城市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房价拐点已经到来。70%经济学家认为:2012年,国内房价走势将继续呈现下行趋势。有近两成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仍将走稳。仅有1%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仍将维持上行趋势。

    《2012和讯预测中国经济白皮书》报告指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继续保持严厉态势,地产商资金链将面临巨大挑战。在此情况下,通过竞相降价的方式争取资金回笼,补充日益吃紧的资金链条将可能大面积出现。

    房价是事关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报告指出,商品房居高不下对经济发展及民生绝非好事,但房价大幅“跳水”也将对社会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相较于其他产业,房地产业的生产链条较长、关联部门较多。房地产行业的变迁,将使其上下游几十个相关行业受到波及。因此,房价应当实现稳健而理性的回归。

   不过,当前房价合理回归多少则是个未解之谜,而笔者本人在上月诠释的房价回归尺度,则难以引起国人的高度关注,到是深感几分遗憾。

更多文章:

国人对温总理房市新观不敏感

“限购令”令北京供地计划未完成

楼市低迷难消库存开新盘   

高房价逼迫大都市上山下乡  

中国房地产支撑十个世界第一数据  


  最后修改于 2012-02-20 13:3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财经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biz/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