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中英联手自由贸易区天地宽

2012-02-06 09:12 阅读(?)评论(0)

    

   大国使马格尔尼早时从天津港上岸便直接到承德避暑山庄朝圣乾隆皇帝其中祈求乾隆爷一件事就是英国愿与大清国搞中英自由贸易区。     

   今天随着美国霸权主义横行天下,中国到可以利用英联邦重振经济的复兴心理,加速推进中英自由贸易区进程,这样能为中英两国带来大好处:

    一、中英联手可为半百多国家谋福利,昔日的“日不落帝国”曾有53个国家联邦地区

    从英伦三岛到阿拉伯半岛,从印巴南亚次大陆到东南亚加里曼丹岛,从澳大利亚至加拿大,大英帝国可谓是符其实的日不落帝国。过去占领地盘太多他们为向各国派遣总督发愁,今日英国却又为散若碎片的英联邦未来命运发愁。如果中国能与英联邦互换市场成立自由贸易区,那将会为合作双方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空间

   二、已经被巴西赶超落伍为第七的英国或许 “咸鱼翻身”

有人说,大英帝国今后再出头之日而对于中国来说,我们可以借助英联邦之手,获得印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的互利贸易,这对打破美国希拉里等人到处拉拢朋友结成反华势力壁垒,是一个很好的反制措施

   三、英联邦众多无力运营的战略资产可以通过中国变出更多财富

中国和平崛起,全球发展是需要庞大国际供给线!中国除了在缅甸和塞舌尔等国兴建了补给基地之外,中国还需要在通往南极站中间寻找供给基地,而英国整天睡不踏实的福克岛(马岛)正是中英联合开的金钥匙,只要中英自由贸易区谈成了,中国就可以顺礼成章参于马岛综合开发,并且能够在美国后院南美洲大有作为,这样也就能让中国跳出反华包围圈胜利实现反制美国的遏华战略。

更多文章:

联合国预测十国2012年命运

中国六年超美国不是梦

警惕中国列全球第九大债务国

40个欧城将面临破产

提高国际化合作水平,增强世界话语权

   跨区域合作才能建好世界城市

  最后修改于 2012-02-06 10: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