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384篇

个人描述

卞洪登: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博士,现任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著有《中国资本运营方略》、《国策百谏》、《首都东扩》、《全球出击》、《丝绸之路考》及《卞侠客游记》等书籍。

中国房价离“世界第一”有多远

2010-04-16 09:21 阅读(?)评论(0)

     

    有人说中国房价已经成为世界增幅最高的物业。但据世界房地产信息中心最新年度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房地产平均价格3780元仅是世界排名第十位印度孟买6.2万元的二十分之一左右。若按北京、上海、广州均价1.5万元一平米预计,尚不及世界第一摩纳哥32万元的二十分之一左右。下面就让我们算一下中国房地产未来升值空间有多大,距离世界第一路程有多远:

一、    中国房地产与世界第一国家升值空间有多大

    中国与世界第一摩纳哥相比还有近百倍升值空间。从2009年中国大陆公布的上一年全国房地产均价3780元来看,这个数字与世界第五位的香港10万元相比差了近三十倍;与世界第一摩纳哥32万元一平方相比差了近百倍。这一切对于人均年产值仅有4000美元左右的中国大众来说,确实有点高不可攀了。但是,这么大的升值空间,却对中国拥有房产大众来说,确实是个利好消息。

     过去30年,中国房地产仅上涨了十位多,就已经赶超日本变成了世界第二经济强国。那么未来十年,中国房价能够快速升值赶上世界前十强,就能够提前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据美国沃特财务集团创始人蒂姆.沃特预测:由于中国升值空间大,所以未来美国在华投资机会将会增加十倍。类似这类追逐利润最大化的热钱,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不断涌进中国,并且抬举中国的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扬。从中国房价与世界第一摩纳哥的百倍之差来看。中国房地产还会让更多人发家致富,从升值中受益。更会让拥有土地处置权和税费征收权的各级政府富得流油,从而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政府。今后,只要政府把收上来的资金及时用到民生福利公房投资上去,把那些弱者和没有竞争力的人群“居者有其屋”问题解决好。那么中国房地产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快速与世界高房价接轨,让百倍之差的中国房地产升值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空间。到那时,凡是握有房产的中国人,都会成为百万富翁、甚至是千万富翁或者是亿万富翁。

     例如,拥有1万元1平米北京家庭,就可以在未来追平香港10万元1平米的进程中,由百万富翁变成为千万富翁。如果拿一个拥有350平方米房产户,与同样大面积的摩纳哥相比,就可以在追平之后变成为亿万富翁。由此可见,中国房价在国际接轨的追风中,可以让更多的中国家庭变得越来越富有。

二、    中国房地产距离世界第一路程有多远

    北京从1988年公布方庄天价房卖出1200元消息之后的22年中,已经疯狂涨了20倍左右。如果拿今天方庄小区升值的2万多元追赶世界第一的欧洲摩纳哥33万元,仍然还要20年左右时间。如果拿西藏那曲800元1平方追赶世界第一摩纳哥,却需要有百年以上时间和四百倍价格差距。如果拿现有中国房地产均价3800元(2009年统计)与摩纳哥公国33万元相比,也需有近百年时间和近百倍的差距。如果按照中国每年增幅30%速度,至少还需要300年时间才能赶上摩纳哥。当然,作为中国房价金字塔尖的三亚国际公馆30万元1平米,已经迅速接近了世界第一目标。如果按照中国积极鼓励各行各业与国际惯例接轨的要求来衡量。国人应该感谢那些先富起来的人在“杀富济贫”中的贡献率,同时也应该感谢三亚国际公馆房价快速与国际接轨的贡献才对。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